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班主任大会暨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时间:2022-09-09 19:03来源:未知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建筑工程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班主任工作技能水平,提升班主任整体素养和工作实效。2022 年9月9日在3教9楼会议室召开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班主任大会暨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会议开始,党总支书记冯丽梅为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颁发纪念章,感谢毕业班班主任辛苦的工作付出,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欢迎加入学工大家庭。



 
      随后,建筑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蔡胜梅老师发言,蔡老师回想四年和同学们的点点滴滴,感触颇深。她用两个字概括了带班体会。第一,就是“勤”,要勤于交流、勤于观察。第二,就是“心”,班主任工作要有细心、爱心和耐心。
      其后,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代表胡新贺老师发言,胡老师在新学期励志把班主任工作做细、做好,引导学生健康、积极向上发展,引导同学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以及做好职业规划。
      然后,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做近期重点工作布置,王远思副书记从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网络安全等方面做了重点工作布置,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通过新学期的全体班主任会议,将老师们凝聚在一起,明确工作目标,开新局、谋新篇。
      之后,新生年级组长呼丽娜做新生班主任业务培训,呼老师梳理了22级新生报到之前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并强调新生班主任时刻把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放第一位,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生平安有序的报到。
      最后,党总支书记冯丽梅总结发言,冯书记强调班主任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学生班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她将班主任岗位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不忘初心,做理想信念的信仰者;明晰职责,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以身作则,做学生行为的典范者;勇于担当,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
      新学期,新起点,“有预而为”才能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布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对班主任的管理方式指明了方向,又鼓舞了班主任士气,使每位班主任做到心中有希望,工作有目标,能各司其职,全面细致的落实各项开学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