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2-09-07 10:2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金秋九月,叠翠鎏金。2022年9月6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院长沈巍、党总支书记冯丽梅、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远思、副院长沈珍及新生辅导员呼丽娜、全体2022级新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冯丽梅主持。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以坚持防疫工作不放松为主旨,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管理为主要任务,以专业特色介绍为目标,引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帮助学生做好新学年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规划。
      沈巍院长从宏观方面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依托主办高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具备坚实的软硬件条件和建设平台,主办高校共建有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包括工程结构实验室、工程管理数字模拟实验室、BIM实训室、工程测量实验室、施工实验室、建筑材料、路基路面、岩土力学实验室等30个实验室,省级和校级实习实训基地6个,凸显专业教学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的特色。近年来教师教学和科研成果丰硕,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本科组)荣获一等奖等30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竞赛奖项。
      沈珍副院长从学院优势、专业优势、就业方向、优秀毕业生和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学院专业特色介绍,让学生更加了解学校、了解专业、了解老师。同时对学院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就业方向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家长以及学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王远思副书记强调应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希望同学们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同学们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意外、防传销等方面的“五防”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尤其是加强防电信诈骗,提高预防的警觉性,万一发生受骗情况,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或者辅导员,确认问题性质后再做处理,并要求同学们在报到之前手机下载“国家反诈APP”。邀请家长共同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提高心理健康意识,防范心理疾病产生的困难和危机。
      呼丽娜老师就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时间、报到形式、报到地点,报到条件进行了强调。
      冯丽梅书记以及王远思副书记就前期统计的关于新生报到相关事宜的疑问进行了统一的答疑,以及到校报到流程和到校后的校园管理规定作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希望同学们以学为乐,以进为荣,心存善念、向阳生长,成为一个“懂规矩、明道理、讲文明、知感恩”的人。在建筑工程学院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