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教学大纲模板

时间:2017-06-21 10:4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        》教学大纲
一、课程基本信息
课程中文名称
课程编码
课程类型:(含公共必修课、公共选修课、学科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
总 学 时:   理论学时:   实验学时:    上机学时:   课外学时:
学    分:
适用专业:
先修课程:
开课系部
考核形式:
二、课程在课程体系中地位
说明本课程在课程体系结构中的地位及作用,对先行课程的要求,以及对后继课程的意义。
三、课程教学基本要求
学生通过学习该课程后,在知识、能力和素养等方面应达到的要求。
四、理论教学内容和基本要求
教学内容是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在选用主要教材的基础,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来设置授课内容。
        教学内容一章节或教学单元形式列出,明确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确定教学要求中的目标和要求,分析教学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
        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是评价教学质量的依据,一经明确,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必须保证,不得更改。教学要求中的目标和程度,是编制考核大纲的基础,按了解、理解、掌握三级划分。教学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是教师准备教案的前期基础工作,“重点”要有突出办法,“难点”要有解惑方案。
五、实验教学内容和基本要求
说明实验项目名称、内容及要求。
如没有实验教学及上机学时,可省略。
其它同理论教学内容和基本要求
六、课外教学内容和基本要求
如没有课外学时,可省略。
七、有关教学环节的要求
说明本课程先修课程教学要求;本课程教学方式及各课堂教学、实验、上机、作业、课程设计、课外教学、考核等教学环节教学安排的要求、建议及注意事项。说明本课程所采用或建议使用的考核方法,如闭卷、开卷、论文或设计等。成绩评定如综合考虑多种考核方式,应说明分数构成的百分比例。
八、学时分配建议
根据以下表格格式按章节简要填写主要内容、学时分配和作业题量等。
章节 主要内容 各教学环节学时分配 作业
题量
备注
讲授 实验 上机 习题 讨论 课外 小计    
                     
                     
                     
                     
                     
                     
 合   计                  
 
 
九、建议教材及主要教学参考书
教材及教学参考书需注明: 著者.书名.版本.出版社.出版年
例:黄祝明 吴锋主编.大学物理.第一版. 化学工业出版社.2002年
十、教学参考资源
 包括课程网站,网络学习资源,相关学术刊物等。
十一、其他
本大纲尚需说明的问题,如没有可省略。
执笔人:                教研室负责人          审核人:
 
 
注:
  1. 此大纲仅为理论课的大纲样本格式;
  2. 统一用A4纸WORD文档排版打印,标准字间距,页边距上下、左右各2.5cm,行距:固定值22磅 ;
3.一级标题:《ⅩⅩⅩ》教学大纲(三号宋体加粗)
二级标题: 课程基本信息(小四号宋体加粗)
三级标题: 课程名称(五号宋体加粗)内容(五号宋体)。
4.课程编码与培养方案课程编码需统一,不得随意更改。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