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师生合力办实事 全力以赴迎新生——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迎新系列活动

时间:2023-09-18 15:1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陈金花)为顺利做好我院2023年迎新工作,进一步创建和谐校园氛围,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建筑工程学院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统一部署,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扎实做好迎新工作。

一次宿舍全面清扫——除尘迎新

2023年9月7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招生与就业工作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全体党员,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学生党员共同前往新生宿舍进行卫生清扫、设备检查及环境布置。师生党员对宿舍地面、桌面、窗户、床铺、柜子等进行了认真清扫,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用真心与热情为2023级新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

一次新生班主任培训会——逐梦起航

2023年9月8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在三教九楼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暨2023年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能力,为2023级新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良好指导。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院长沈巍从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角度进行分析,勉励新生班主任尽快进入角色、融入学生,全力以赴做好新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围绕新生入学、学风建设、学生安全、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希望全体班主任齐心协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新生班主任代表严熠玮老师发言,她从对未来班级规划入手,详细讲述了自己今后的工作重点,表达了作为一名班主任的坚定态度和决心。

一次开学第一课——开启新生大学之旅

2023年9月9日晚,建筑工程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激励新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中。此次活动既搭建了家校师生沟通的桥梁,激发了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新生建立了归属感和身份认同,从而更好适应校园生活。

一次慰问专升本新生——把爱传递

2023年9月11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赴流芳校区看望慰问2023级专升本新生。院长沈巍代表班子成员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考研规划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党总支书记冯丽梅寄语新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勉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目前的学习和生活,明确人生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倾听了学生内心真实的声音,让新生感受到了学院的真情和暖心。

一次志愿服务——以“心”迎新

2023年9月1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新生班班主任、学生党员及志愿者积极参与迎新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倡导“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理念,凝聚师生党员力量,深入各迎新点和学生宿舍中,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以实干促实效,将“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纳入学院党总支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强化了党员队伍的先锋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发挥榜样力量,彰显担当作为。全体师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积极参与迎新工作,让新生及家长感受到了暖心服务,保证了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一次新生家长会——搭建家校协同育人桥梁

为加强学院与2023级新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提供支持与帮助,2023年9月1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3105教室举行2023级新生家长会。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新生班主任及新生家长参加会议。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丽梅致欢迎辞。院长沈巍勉励全体新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同时脚踏实地,引领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与责任。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以家校协同育人为主题,围绕“安全联系、学业沟通、生活关系、信息了解”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家长与学院共同努力,促进学生快乐生活,学有所成。副院长沈珍从学院概况、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介绍、学科建设成果四个方面对教学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让家长及同学们对专业有了初步认识。

一次寝室走访——点亮学生梦想

2023年9月14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沈国红在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卢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文娇及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深入建筑工程学院新生宿舍。 沈国红与学生们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和诉求,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二是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学习方法,增长才干,厚积薄发,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发展爱好,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毅力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建筑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的精细化水平,做好学生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助力青年学生发展。(审稿人:冯丽梅)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