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营造清廉氛围 奏响崇廉强音——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

时间:2023-09-15 18:2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王远思)2023年9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三教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教育会。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丽梅、副书记王远思、副院长沈珍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主持。
      党总支书记冯丽梅以“筑牢思想防线 严守纪律底线”为主题,从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四种”意识、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慎”和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等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强调要从警示教育片和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遵规守纪,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抓好落实,做行动上的带头人;三要廉洁守正,做作风上的清白人,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和育人环境。
      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传达了《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学院实施方案对我院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做了进一步的布置和安排。
      副院长沈珍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希望我院教师党员要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在工作生活中要坚守廉洁自律,秉持公平诚信,积极奉献社会。
      教研室主任宋彦朋通报教育部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会上,学院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承诺书》,全体教职工要严守师德规范,认真履职,勤奋工作,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镜鉴家风》、《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警示教育片。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时刻保持警惕,不触碰法律红线,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永葆廉洁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审稿人:冯丽梅)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