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两会聚合力 清廉守初心——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7 18:3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王远思 高弯)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2023年4月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三教9楼会议室开展以“两会聚合力 清廉守初心”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丽梅、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副院长沈珍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主持。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丽梅为全体党员讲授思政党课《学习两会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她从两会精神主要内容及热点解读、中国共产党员合格的标准是什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全国两会的来龙去脉,两会热点重点聚集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之处进行讲解,以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明确党员合格的标准,用信仰、初心、使命和担当四个关键词对做合格党员提出了要求。

随后,各党支部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教师第一党支部安康月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教师,我对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周小平的提案印象尤为深刻,他呼吁建立“教材群众陪审制度”,在选择教材时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教材的选用与管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符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要求,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坚实支撑。

教师第二党支部余红玲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推动民主政治建设的进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还要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

学生第三党支部苏福燕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吸收学习老一辈革命党人的优良传统,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自觉自愿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做出奉献,树立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优良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敢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学生第四党支部盛东城说: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我们要刻苦学习,奋发进取,守正创新,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在谈两会话廉洁的环节,党总支书记、院长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重点岗位人员现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李紫嫣老师宣读了《廉洁自律责任书》;全体教师党员签订《廉洁自律责任书》,学生党员签订《学生廉洁倡议书》。

会议最后,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诵读廉洁诗词《爱莲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同时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促进了清廉学校建设,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建筑工程学院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审稿人:冯丽梅)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