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班级管理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12-31 17:3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陈金花)建筑工程学院全体班主任于12月30日14:30,在叠翠吧举行“建筑工程学院班级管理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主持。
      王书记从学生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就业、征兵等方面做了本学期工作总结,同时对全体班主任一年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对下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目标和希望。
      班主任代表宁楚楚老师从自己带班9年来的实践经验分享了育人工作的方式方法,优秀的教师各具特点,但是有一点一定是共同的,这就是拥有爱心,老师对学生真正的爱从来不是支配和服从,而是让他们活的像自己,我们要给予他们足够的思考空间,始终用相信和肯定支持着他们的选择和梦想,不要以一个长者的身份对他们的言行指手画脚,或许他们不一定是正确的,我们老师只需适时适度地言传身教,让经历去教会他们成长和面对。随后由辅导员代表陈金花老师结合班级特色,阐释“三位一体”班级管理模式(以学生为本,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寝室文化生活为载体)及“三互”小组(互帮、互助,互学)在班级管理中的具体应用。
      其他班主任积极发言,纷纷就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经验,困惑进行交流。张金华老师谈到在班主任管理中注重做好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学生为人处世的重要性。张颖老师谈到自己新接手班级,得到了王远思书记及年级组长的热心帮助,克服了带班的顾虑与担忧。秦雅平老师谈到在班主任管理中,要了解学生特点,注重鼓励学生。呼丽娜老师则从自己做辅导员的经验,谈到目前做学生就业工作的技巧。程刚老师则重点谈到要走进学生内心,让学生在繁杂的社交、学习中,保持内心的宁静。占义红老师主要谈到如何帮扶班级中学业困难的学生,特别是转专业学生和留级学生,坚定他们学习的信心。宋彦朋老师结合自己送走毕业生、迎来新生的实际,谈到学生要在大一学年认真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为以后顺利走向社会做好准备。安康月老师则是从作为毕业班主任角度谈到学生就业问题得到了年级组长呼老师的细心帮助。杨阳老师谈到作为班主任,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关心爱护学生。
      本次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落下帷幕,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就学生管理中的心得、体会互相交流学习。最后王书记做总结,希望全体班主继续做好2022年的学生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