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国奖候选人风采|李顺康:实践出真知 实战长才干

时间:2021-10-31 22:1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国奖候选人风采
个人简介

李顺康,2018级工程造价03班学生,共青团员,曾任院学生会权保部副部长、班级班长等学生职务。


专业素养
      1、拥有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建筑、市政工程),助理工程师职称。长期在工程一线实践锻炼,参与各类课题项目,具备突出的专业水平。




      2、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BIM数字造价管理赛项特等奖(第一作者)、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BIM建设工程管理应用赛项二等奖(第一作者);独著的学术论文《基于工程管理类学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衔接的思考》荣获2021年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奖模型照片——建筑结构模型(含结构、建筑、装饰装修、玻璃幕墙工程)

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奖模型照片——机电模型(含给排水、消防水、强电、弱电、消防电、通风空调工程)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第一作者撰写2.3万字的题为《基建视角下原省级贫困L村乡村振兴调研报告》的调研报告。

学习经历

       1、中职就读于武汉铁路桥梁学校(现武汉铁路桥梁职业学院)建筑工程施工专业,主要以学习施工技术为主;
       2、高职就读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主要以学习造价技术为主;
       3、本科就读于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主要以学习经济、管理、政策为主。
   回顾求学:从中职——高职——本科,七年来的学历教育逐渐塑造了我的工程教育背景,一步步都非常艰难,从最开始的技术员向工程师转型,到现在的工程师向管理者的角色转变,都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才可以完成,只有通过系统的培养,将技术经济管理的知识相结合,才得益于塑造出今天的我,感谢学校,感谢我自己。”

学习心得

        正直、踏实、谦逊、节欲――这是我从中专到大专再到本科这些年的全部心得。
        正直:一个人首先要正直,要堂堂正正做人,在公义前明辨是非,在权贵前不卑不亢,在弱小前将心比己。
        踏实:很多人都是心浮气躁和速成情结作怪,执着于一份事少钱多离家近的工作,纠结于名校情节想考研改变出身,或许是其他的功名利禄,然而得到以后只会是更大的失望。人生没有白走的 路,每一步都算数。
      谦逊:是一种豁达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睿智的处事方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工程项目管理课中有个“PDCA循环”的管理方法一直在训诫着我,计划(Plan)、实施(Do)、检查(Check)、行动(Action),不断的告诉我,要时刻检查,专注于对待每一件小事,做好了你就超过很多人了,不要眼高手低,翘尾巴就会摔跟头。
节欲:物质文化充裕的今天,各种诱惑也纷至沓来,很多悲剧,都是因为人的欲望扭曲而造成的,克制欲望是一件极难的事情,节欲,不是清心寡欲,而是适度,不放纵。
 

成 长 感 悟

        不论遇到什么事,也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然后好好努力,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要躺平。还有,最重要的是感恩和报恩。时间珍贵,好好节约,提高知识水平,在大学有时间的日子里看完一百本书、一百部电影、一百部纪录片,结交一百个志趣相投的朋友。走过的城市,体验的生活,用心去感受世间百态,年轻人拥有无限的可能!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