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30 14:12来源:未知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系列一——理想信念教育
      10月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党总支书记冯丽梅围绕理想信念的定义,入党动机,学党史,党务知识培训以及宗教信仰五个方面展开讲述。最后冯书记表达了对2022级新同学的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心怀理想、修身立德、砥砺奋进、争做时代先锋者,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系列二——安全教育及普法知识教育
      10月7日晚上7点建筑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了以“安全教育及普法知识教育”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辅导员呼丽娜从五防教育、校园疫情防控、以及知法守法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中结合案例讲述了疫情防控、五防安全教育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宪法。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大学生的法制意识,提高了学生法纪意识。
 
 
系列三——心理健康教育
      10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以线上的方式开展了以“阳光心态 ——带着好心情享受人生”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为同学们讲解了拥有阳光心态的重要性,讲座从什么是阳光心态、阳光心态的作用、如何塑造阳光三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王书记用生动的案例与简洁明了的道理向同学们阐述了阳光心态的重要性。有效地帮助了新生培养积极的心态,对帮助新生的正常生活与更好地学习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学会自律,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