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说课技能提升教学活动

时间:2023-09-28 08:0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齐嘉茵 )9月2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3105教室举行2023年说课技能提升教学活动。学院副院长欧阳琼、教务部副部长熊少巍一行到场进行指导。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沈巍、党总书记冯丽梅、各教研室主任、全体专职专任教师参与观摩,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沈珍主持。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李紫嫣、杨阳、朱家昆、许彩云、陈娟娟、丁梦薇、余红玲、严熠玮逐一进行说课,他们以良好的教学风貌,对精心打磨的课程进行了充分展示,合理选取了教学内容,有效组织了教学过程,熟练运用了教学方法手段,课程思政育人成效良好,充分展现了教师的青春风采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教学活动采取“说课+点评”相结合的方式。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指出,说课技能提升活动可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尤其是讲课水平,提升教师对课堂设计理念、教学内容的理解,对教学方法的使用及课堂的把控,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她指出,教师说课前需做好学情分析,形成“课前+课中+课后”、“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教学体系,课程思政也可作为亮点融入说课内容中,今后还需进一步推动就业指导课程改革,结合导师制,达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沈巍分别就本次活动整体情况、教学设计、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说课活动选手们精心准备,各教研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选拔赛,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前期指导和培训,整体比赛的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展示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同时,他针对授课内容、授课形式、课堂节奏、教学反思、思政融入等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了点评。党总支书记冯丽梅对本次说课技能提升活动效果表示肯定,鼓励老师们做好老师、做“大先生”、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审稿人:沈巍)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