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我为家乡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09 10:0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龙韵泽)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我为家乡办实事”实践活动。
       康楚鑫,21级土木工程01班学生,共青团员。2022年7月4日至7月29日参与了武汉市硚口区六角亭学堂社区暑期托管项目,主要负责托管期间小朋友们的疫情防控,学生管理,课程服务等任务,保障托管项目的顺利进行。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增加了爱心,锻炼了沟通协调能力,收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收获颇丰。
      王政舒,21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方向)01班,入党积极分子。2022年7月10日至2022年8月10日参与了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永康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进小区组建的由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大学生、等人组成的志愿服务小组,主要负责核酸检测,公共区域消杀等,为社区抗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袁颖,20建筑工程技术(专)02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2022年7月20日至2022年8月1日参与了荆门市京山市青年路社区居委会志愿服务。他主要负责社区登记疫情有关返乡人员的信息,协助社区开展各种敬老活动,帮助参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小朋友登记记录各项事宜,帮助社区护理培训签到等。在社区工作的这段时间内,该同学深刻体会到了社区人员的艰辛,以后会更加积极投身到校园志愿服务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2022年暑期,建筑工程学院学子们走出校门、深入基层、躬耕实践,把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把个人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把远行的目光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以实践为热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学院将继续以社会实践为重要抓手,不断探索新形式、丰富新内容,鼓励更多学子参与到“我为家乡办实事”社会实践中来。希望全体我院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踔厉奋发,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审稿人 :冯丽梅)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