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精彩角逐 脱颖而出——我院喜获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

时间:2021-06-21 19:5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是教育部认定的57项学科竞赛之一。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土木建筑类专业赛事之一,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共计报名528家院校,3352支团队,完成作品提交382家院校,1495支团队,其中不乏国内“双一流”高校和传统建筑强校。该比赛对比类似的土木建筑类学科竞赛,难度大、工作量大、深度深。2021年6月19日,我院由李顺康、葛晶晶、许丽丽3名学生组成的“地表最强拆迁队”在指导教师沈珍和占义红的带领下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2020年12月,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拉开帷幕。本届大赛充分结合当前建筑行业BIM全过程应用的实际情况,融合了各高校的教学特点,覆盖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技术、建设项目管理等相关专业。建筑工程学院代表我院与省内外382所高校、1495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六个月的激烈角逐,我院“地表最强拆迁队”在初赛中获得了BIM数字造价管理模块一等奖。
    2021年6月19日,我院“地表最强拆迁队”在决赛中,经过与国内33支一等奖队伍的角逐,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为该模块湖北省内唯一特等奖获奖院校。
本次获奖团队的学生均是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其建立在我院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工程概预算与招投标》课程基础上,以本课程技术为基础,通过课程组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为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大赛推进了学院BIM实践教学,加快BIM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增强选手的团队协助能力,为建筑类专业学生搭建了一个技能展示的舞台。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