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群工作 >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干部热议2022全国两会

时间:2022-03-07 23:0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20级工程管理01班胡呈皓:
      两会总结了对2021年党和国家所取得的经济成就,2022年的两会提出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最新要求,对在世纪疫情、百年变局的交织影响下稳定经济大盘,进而稳定民生底线,两会上将如何设定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备受关注。两会在教育领域上对提出的继续推动双减政策,提高教师工资待遇的问题,对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发展,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备受期待。这次两会将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团总支宣传部部长张钰莎: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会议将释放出的中国发展的信号和看点。作为年轻干部要从会议看点传递的信息中,读懂为民初心”“细心”“决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征程上书泻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从“稳定经济大盘怎样发力”的看点,读懂“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初心。当前,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苦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我们学生干部而言,我们要从学校、学生发展大局来看待、思考问题,从实处出发,为学校、同学做实事。
      从“民生保障如何持续加力”的看点,读懂“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细心。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认真听、认真看、认真做。真正把群众当主人、当亲人,拉下面子、放下架子、俯下身子,面对面、心连心去倾听群众的呼声,才能发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才能走出一条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新路子。学生干部也是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一个组织,切不可“摆架子,耍官威”。要时刻关注同学们内心所想,作为联系老师与同学的桥梁,尽全力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团总支组织部部长董玥含:
      作为新时代青年,深刻学习两会精神之后,感想颇多。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为奋力谱写百年开滦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时代新篇,贡献青春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强调一个“干”字,注重一个“为”字,担当实干,埋头苦干。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拓荒牛”的精神,把创新进展落在自己平凡的实际工作中。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青年唯有把创新进展落在深处,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制造新的历史伟业。我们要做奋进路上的“拓荒牛”,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去攻克工作中遇到的一个个难题。以不断开拓创新,精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在改革攻坚、创新探究中不执于旧、无畏于新,砥砺前进中,不断开拓干事创业的新境界。
 
退役优秀学子欧世发: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政府工作报告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义务教育阶段减负、普惠托育服务等与教育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了积极回应,极力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会议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关切百姓关心的问题,必将凝聚起共同奋斗、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激发全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干劲。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好小小螺丝钉,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20土木03盛东城:
      四海借力风帆劲,春风拂面笑颜开。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今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
      作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看到会议上畅所欲言、求真务实的热烈氛围时,我感到十分振奋。各位人大代表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反映上来,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我们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公正与担当。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