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群工作 >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寻访红色足迹,铭记党史党恩”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0 16:5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戚钰凡 张世浩)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使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英雄城市”武汉的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激发学子的爱国情感和历史责任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四党支部4月10日上午10点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铭记党史党恩”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这是建工学院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首先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的复原陈列和基本陈列,认真聆听戚钰钒老师讲解这座毛泽东同志创办的干部学校在中国革命史中的重要历史地位。

       党章明确规定:“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13名学院党委2020年12月批准后未进行过入党宣誓的预备党员在大操场毛泽东同志石像下举行集体宣誓,这是发展党员工作必经程序,也是预备党员庄严地表达自己的信仰和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仪式。


 


      预备党员吴嘉妮同学号召大家以更宽广、更深入的视角学习党史,“把握当下、面向未来,不断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深刻领悟革命先辈为党、为人民创下的丰功伟绩,严格要求自己立志做新时代先锋,肩负起时代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张世浩同学在发言中表示,革命先烈的英勇我们不会忘,党的一百年光辉历史更不会忘,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使我院青年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着我院青年学子不断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责任。今年各教工、学生党支部将围绕“我为群众做实事”,在红色基因传承、学业困难学生学业帮扶、就业困难学生精准指导等方面做好工作。

       参加本次活动有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团支部书记彭晶、建筑工程学院党务干事戚钰钒及20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