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时间:2017-06-20 10:4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现有在校生1200余人。开设本科专业3个,专科专业1个。

       依托主办高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具备了坚实的软硬件条件和建设平台,如“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湖北省省级重点学科、教育部“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土木工程”省级品牌专业、“工程管理”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校级重点建设本科专业,有“土木与建筑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和“矿业工程”三个相关一级学科硕士点,为学生的在校学习和深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建设有工程管理专业综合模拟实验室,与主办高校共建有工程测量实验室、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岩土力学实验室等,省级和校级实习实训基地6个,凸显专业教学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的特色。

       已建成一支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教学与科研队伍,现有教师43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1人。近年来教师荣获省级以上教学和科研奖项1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各类专业技能竞赛获奖20人次,其中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本科组)中荣获单项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工程管理专业获批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工程概预算与招投标》被评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土木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工程力学、岩土力学和结构力学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筑和桥梁道路设计、施工、规划、管理、投资和开发等部门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

主办高校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品牌专业;

共享主办高校各种优质教学资源;

现有专业教师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  

专业性强,社会需求量大,招生和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全院前列。

【学制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程造价方向  (本科 理工)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注册造价师的能力和水平,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本知识,获得造价工程师和咨询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够在国内外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领域从事工程全过程和全面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

获批2015年度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获批2015年度湖北省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奖项10余项;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算量技能大赛、全国BIM识图建模等各类学科竞赛获得一等奖等奖项20人次;

现有专业教师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  

专业性强,社会需求量大,招生和就业率名列全院前茅。

【学制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工程管理(  本科 理工)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注册建造师和项目管理师的能力和水平,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项目咨询和全过程管理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

获批2015年度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主编出版教材10余部,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一部;

建设有工程管理专业综合模拟实验室,与土木工程共建有工程测量实验室、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等,并建设有丰富的精品课程数字化教学资源库;

现有专业教师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

专业性强,就业面宽,社会需求量大。

【学制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建筑工程技术(专科 理工)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现代科学技术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建筑工程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在建筑工程、市政工程、交通工程及矿山建筑等相关部门从事设计、施工、咨询、监理、投资及管理等工作。

【专业优势】

师资力量雄厚,注重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建有工程测量实验室、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路基路面实验室、岩土力学实验室、岩土测试实验室、桥梁模型室。培养建设工程领域急需人才,就业面广。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施工、建筑结构检测技术、工程概预算及招投标等

【学制学位】本专业学制三年,授专科毕业证。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