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感恩·铸人·成才”资助育人活动

时间:2023-11-30 08:4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陈金花)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加强对在校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充分展示我院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明德立信、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的诚信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感恩·铸人·成才”资助育人活动。
      一、励志先锋分享会
      2023年11月26日17:30,我院邀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在3301教室向22级新生分享自己受助后对生活带来的影响进行分享自己的故事,彼此传递感恩的心,共同进步。他们分别是是来自22级土木工程2班的牛耀荣、22级工程造价龙棋棋以及21级建筑工程技术2班的康飞同学。他们三人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围绕“诚信与感恩”、“学习与成长”等主题展开,激励新生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培养感恩意识,努力学习,锐意进取。




      二、撰写受助感恩心得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受助学生用手中的笔书写出心中的感激之情,他们讲述国家助学金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改变,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励志要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广大学生通过心得撰写将懂得感恩的优良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讲好不同的故事,以真情汇聚出同一份感情。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懂得关爱他人,尊敬师长,与他人和谐共处,学会知恩,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以此活动,让学生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常怀感恩之心,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审稿人:王远思)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