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善行标兵|志愿服务之星——建筑工程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队长欧世发

时间:2022-04-29 09:1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欧世发,男,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有着“铁锤子团”荣誉称号陆军某合成旅的某尖刀连,服役期间曾多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并荣获“优秀义务兵”、“四有”优秀士兵等荣誉。2020年退出现役,现为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02班学生,担任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实践部部长,国旗班干部。复学后,始终牢记军人的宗旨使命。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并参加团学组织,2020年-2021年为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征兵宣讲团成员、2021年五四评优中被评为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2021暑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21年暑期“三下乡”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2021-2022为“征兵宣传大使”、2021年度征兵工作中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双评中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甲等奖学金”。
志愿恰逢其时,奋斗永不停歇
      在校期间,参加地铁站志愿服务、参加迎新志愿者活动、参加多次迎新晚会志愿者活动、运动会志愿者活动、组织参加多次校园清扫志愿活动、组织参加多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组织参加多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组织参加多次环境保护志愿活动、参加武汉市兵者荣耀进校园征兵宣传活动、组织参加学校多次征兵宣传活动、参加七一建党晚会演出、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参加“我是中国军人,我向母校报道”活动、和学校和学院的各种活动......每到征兵季,他都积极协助学校开展征兵工作,到各二级学院去征兵宣讲,而且还下到学生宿舍去作征兵动员,2021年度征兵工作中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始于心,奉献源于爱
      在暑假期间,用自己的行动,全力支持螺山村的各项工作。在疫情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村里组织开展了全面排查的工作,动员村民能够全面的接种疫苗。这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的,由于村里的干部大多都上了年纪,对于电脑的操作不够熟练,为了加快本村群众疫苗接种工作,欧世发同志协助村干挨家挨户进行调查走访,认真询问村民疫苗接种情况,收集整理本地及区外疫苗接种人员信息,加班加点比对数据,从早上干到晚上,基本没休息时间,开展全面排查,明确底数、清零存量,对各类人员接种情况采取日清日报,督促未接种适宜人员积极动员接种,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他同村干一起护送老人去镇医院进行疫苗接种。田间地头,完成民政特殊人群生存认证。为尽快完成民政特殊人群的生存认证工作,螺山村村干利用两天时间对能自理以及可正常完成认证的人员进行集中认证。对于少数无法正常认证的群,特别是个别从来不愿意配合任何人拍照的老人,为了避免老人敏感,看到摄像设备就躲他主动接过任务,配合村干部们一起来完成民政特殊人群生存认证工作,克服炎夏、和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不畏辛劳,来到村民家和田间地头耐心的为村里的老人家说明情况,只为顺利完成这些特殊人群的认证工作,保障他们能继续正常享受民政救助。在户厕排除工作期间,顶着30几度的高温,挨家挨户的进行取证调查。他的工作事迹被源头镇进行宣传报道,领导下来验收工作,专门去了螺山村,源头镇书记,平乐县委副书记对他的工作进行了表扬与肯定。
同心战疫,“战”必有我
      2022元旦过后,从武汉的高校返回家乡,就投入到村委的的工作中去。作为村中最年轻的退伍军人,他始终把部队的优良品质代入工作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与行动中。寒假在村委帮助村干部处理各种事情,在那段桂林和广东疫情最严重之际,加上是春节返乡高峰,他每天都要对外地返乡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组织他们第二天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查.有时候村委的工作量有些多,他基本都是加班到晚上9点多,把今天的工作完成才回家。在春季招聘会的时候,和村干一起组织村民去参加,帮助他们能在离家近的地方找到一份工作。在春节期间,也和村干一起进行夜间巡逻,确保大家能过一个平安的春节。从返乡到返校,他都在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他说:在寒假期间充实了自己的寒假生活,服务到人民群众中去,增强与收获了幸福感。作为一名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就应该用自己的所学去投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行动去,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