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态 一路花开——建筑工程学院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21-09-29 19:3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给2021级新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更好适应校园生活,培养阳光的心态,建筑工程学院于2021年9月29日晚18:30,在三教3201教室举行新生心理教育讲座。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老师主讲,21级全体新生参会。
      首先,王远思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拥有阳光心态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敞开心扉,出现心理问题时不要抵触和同学老师们交流。王老师讲解调节阳光心态分为六个方面:放慢速度,把想法写下来,保持积极心态,用音乐缓解压力,亲近压力,控制呼吸。提醒同学们应该拥有一个阳光心态,同时在人际交往层面应该不卑不亢,平等待人,尊重他人。同时提出三点建议:接纳自己,学会放下,活在当下。最后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
      此次心理健康入学教育王老师用生动的例子与简洁明了的道理向同学们阐述了阳光心态的重要性。有效地帮助了新生培养积极的心态,对帮助新生的正常生活与更好地学习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学会自律,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