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关于做好夏季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5-26 16:4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系部、校区: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学生工作处决定开展夏季安全教育及校内安全排查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及管理工作
        各系部、校区要高度重视夏季、毕业季学生安全及教育管理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真正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危害学生安全的重大伤害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安全。
        二、加强校舍建筑及设施安全排查工作
        各系部、校区自行组织对系部、校区办公区域、学生活动区域及宿舍进行排查,对漏水、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并及时汇总上报。
        三、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各系部、校区要切实落实好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同时学习和签订《高等学校暑假安全告知书》。
        1、防火、防电教育
        培养学生的消防意识,禁止学生在宿舍内吸烟和使用明火;禁止私拉电线和网线,使用电炉、电饭锅、电热杯、热得快等电器;禁止存放酒精、鞭炮、管制刀具等易燃、易爆和危险物品。教育学生外出、回家时必须切断宿舍电源和水源。
        2、防溺水教育
        针对夏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特点,为坚决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各系部、校区要多渠道、多形式的加强学生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的教育与管理工作,强化夏季溺水事故防范工作。严禁学生私自邀约下水游泳,同时要教育学生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3、防中暑教育夏季天气炎热,各系部、校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学生防暑安全教育,做好空调等降温设备的排查及报修工作。
        4、防食品中毒教育
        教育学生不到卫生条件差,设施陈旧,卫生管理混乱,没有营业证的摊点、小店就餐。
        5、防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教育
        教育学生突遇暴雨,应及时躲避在安全区域;雷雨天气应该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减少电器使用情况。
         四、重点做好毕业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5—6月份毕业季,毕业生容易出现学业难、感情难、就业难,心理健康的隐患增多,毕业生聚餐带来的安全风险增大。
        各系部、校区应当履行本系部、校区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逐一查实毕业生的去向,按要求开展每周的晚点评,做好详细记录与动态掌握,通过班级QQ、微信、班级信息员、电话等多种方式密切关注毕业生的思想状态,对遇到的问题、出现的不正常现象、有可能引发问题的隐患等进行收集。建立通畅的信息渠道,保证信息的及时、准确,对于重要信息要随时上报。同时,应当掌握班级聚餐等集体活动实际情况做好安全教育,遇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到场处理。
         联系人:张珂维;电话:87195156。

 
        特此通知。


附件:
1、安全检查登记表
2、高等学校暑假安全告知书
 
学生工作处
2018年5月25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00%
踩一下
(0)
 
0.00%
------分隔线----------------------------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