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关于成立“校园文明执勤队”的通知

时间:2017-06-20 19:0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创建工作,倡导健康、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理念,提高广大学生的文明修养,共创和谐文明校园环境,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研究决定,成立“校园文明执勤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成员组成
        校园文明执勤队由积极上进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和受违纪处分的学生等组成,纳入到学工助理团序列进行管理。系部校园文明执勤队以系部党总支管理为主,同时接受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的工作指导。原则上,各系部校园文明执勤队人数不少于20人。
  • 工作方式
        全院性工作实行校园文明执勤队轮班制,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提前公布值班安排。系部工作由系部党总支自行布置安排。
  • 工作职责
        1.弘扬传统美德,遵守社会公德,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对学生在校园公共区域内大声喧哗、出言不逊、酗酒抽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2.倡导学生仪表整洁,举止优雅,谈吐文明,待人礼貌,男女交往文明。对学生穿拖鞋、背心进入校园内公共场所、带早餐进教学楼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3.倡导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攀折树木,不践踏草坪,爱护公物,自觉维护校园公共设施,净化、美化校园。对学生在校园公共区域内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贴乱涂乱画、损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4.对校园文明行为的典型案例、典型学生进行宣传和报道,对校园不文明行为的典型案例、典型学生进行匿名曝光。
        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 奖励办法
        每学期,各系部对执勤队队员进行考核,考核结论由学生工作处确定,并对考核优秀的成员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
        1.按照“优秀学工助理”的标准给予一定物质奖励,计划名额单列。
        2.授予“优秀学工助理”荣誉称号。考核优秀的成员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入党;考核优秀的成员是预备党员、党员的,同等条件下在本年度各类评优评先中可优先推荐。
        3.按照《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的相关规定,在下学年综合素质测评中,考核优秀的成员加5分、合格加3分。
        4.考核优秀的成员是受违纪处理学生的,按照《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解除办法》的相关规定,在符合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可申请解除处分。
  • 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各系部要深入领会通知精神,把“校园文明执勤队”作为开展校园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把此项工作作为优化校园育人环境,规范校园公共秩序,培养学生良好习惯,促进良好校风形成的重要工作来对待。
        2.加强宣传。各系部要充分利用班会团会、网络信息平台、宣传横幅、展板等多种渠道在学生中广泛宣传,为“校园文明执勤队”开展相关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3.狠抓落实。各系部要将“校园文明执勤队”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结合本系部实际将人员组织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并形成工作方案,报学生工作处备案。
        特此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7年6月17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