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2019年春节寒假期间严明纪律要求持续纠正“四风”的通知

时间:2019-01-11 14:1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全院各单位: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省纪委下发《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持续纠正“四风”的通知》,教育厅陶宏厅长在全省教育系统寒假前后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中也强调要落实作风纪律要求。为贯彻落实上级通知和讲话精神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我院教职工寒假春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纠正“四风”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格教育管理

坚持谋划在前,教育在先。对节日期间严明纪律要求、持续纠正“四风”要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要加强教育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履责。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营造廉洁过寒假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二、严明纪律要求

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学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立场和顽强意志品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的自觉行动上,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做到省纪委要求的“八个严禁”:严禁在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热衷于作秀造势;严禁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严禁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消极应付,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对群众态度简单粗暴;严禁 “新官不理旧事”,重招商轻落地、轻服务;严禁编造假经验、假典型、假数据;严禁为开会而开会,超计划、超时间、超规模、超预算开会;严禁文件照抄照转,超篇幅、超范围发文;严禁检查考核频次多、表格多、材料多,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时值岁末年初,特别强调:1、严禁借节日慰问、加班补助等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2、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现金、贵重物品,以及通过微信红包、电子充值券等形式违规收送礼金;3、严禁公车私用或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进行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4、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组织、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不准违规超标准接待;5、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6、严禁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7、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8、严禁在节日期间开展走秀式调研和表演式慰问或以文山会海“落实”工作;9、严禁在节日期间降低工作标准,打折扣、搞变通。10、严禁其他违法违纪行为。

三、严守师德规范

严格执行教育部出台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明确职业规范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抓好寒假春节期间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体现。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软,锲而不舍地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广泛开展改进作风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落实省纪委《关于撤销各类“廉政账户”坚决制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行为的通知》精神强化学习效果。要以支部为单位,广泛利用“三会一课”、两微一端等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中纪委和省纪委“两节”通知要求,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纠正不正之风,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各部门“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自觉履行职责范围内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作风转变。

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学院纪检部门将积极配合党委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肃监督调查处置,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加大对“四风”问题追责问责力度,始终保持节日反腐的高压态势。对履职不到位,导致管理范围内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纪检办公室
2018年1月11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