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6-21 08:1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系部、邮科院校区:

为有序开展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让学生提前做好申贷准备工作,按照《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和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现就我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在校生续贷(2016年及以前年度获得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

1、续贷声明:各单位应根据2014-2016年办理过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名单(见附件)通知学生于625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https://sls.cdb.com.cn/,提交本人续贷声明,认真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学习进步情况及对贷款的认识和意愿等,提交续贷申请。要求学生填写续贷声明时内容客观真实、积极向上。按照贷款系统设置要求,本年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次数少于2次、未提交续贷声明的学生不能申请续贷,学院后期将对学生续贷声明进行审核。

2、网上申请:贷款办理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https://sls.cdb.com.cn/,按要求填写申请,并从在线系统导出打印《申请表》。

按照国家现行政策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

3、材料准备:系统导出打印《申请表》原件1份、贷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的任何一方签字,无需加盖公章。

4、办理程序:贷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的任何一方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申请表》现场签合同。

5、办理时间:2016是集中在7月下旬和8月上中旬(双休除外),2017年初步预计会与2016年基本相同,具体时间见各级学生资助网或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告为准。

专升本、本科毕业后考取研究生再申请贷款的,因就学信息发生变化,需先在系统中提出就学信息变更与还款计划变更申请,并向县资助中心提交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经国家开发银行审批后,再申请办理续贷手续。

二、在校生新贷(以前年度未获得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

1、网上申请: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https://sls.cdb.com.cn/,填写申请,并从系统内导出打印。

2、申请材料:借款学生本人签字的《申请表》原件1份,并加盖当地村委会或居委会一个公章(不需要加盖高校公章,也不需要到县级民政部门盖章)。

3、证明材料: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学生证如遗失,由学校开具《学生在校证明》原件代替);贷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户口簿原件;

如需要其他材料,会在贷款办理前提前告知,见统一通知规定。

4、现场办理:贷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双方携有关材料共同到县级资助中心办理。 

5、办理时间:去年集中在8月中下旬到9月初(双休除外),2017年初步预计会与2016年基本相同,具体时间见各级学生资助网或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告为准。

另外:请首次申请贷款学生提前熟悉有关贷款知识,贷款现场有可能对贷款知识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一般在办理现场可以查看)。

重点提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承担学业所需基本费用的学生,不与其他资助措施挂钩,是否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不影响奖助学金等申请。

有关政策查询网页:“湖北学生资助网”或学校、县级资助中心网页;

国家开发银行全国统一咨询热线:95593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是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系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安排工作。

2、责任到人,各施其责。各系部、校区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相互配合,建立岗位落实责任制,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3、加强宣传,全面覆盖。各系部、校区充分发挥网站、QQ、宣传板等宣传媒介的作用,同时,各班要召开主题班会,广泛宣传,确保信息全覆盖。

四、建筑工程系联系方式

电话:87195120,地址:3教1007办公室,联系人:吴老师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7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