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总结

时间:2023-05-25 10:4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了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展现良好精神面貌,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其中,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1、心理情景剧;朋辈帮扶,一路生花
       通过艺术表演对大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我院师生自选题材,以艺术故事展开,让大学生对心理问题进行重视,此剧获得“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2、心理健康教育班会:

       各班级开展“生命教育”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班会,班会以学生故事案例分析、师生问答、学生发表感想、老师讲解四个板块进行开展;加强了师生之间联系,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3、心理沙龙书籍分享会:
       本次活动各班级代表通过心理书籍阅读,进行阅读后的心得体会分享,分享期间各代表将自身经历和阅读内容结合发表感想,本次分享加强了同学们的心理素养,提高了大家对心理范畴的认知。

4、心理健康团体活动辅导:
       操场上不仅只会出现同学们锻炼的身影,还可以洋溢着大家放松时的欢声笑语;本次心理健康团体活动辅导给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提供了闲暇放松的时光,营造了我院“师生共乐”的集体团结氛围。

5、最美微笑展:
       以照片的形式征集我院学生的“微笑”进行展出,捕捉同学们开心瞬间的同时生动形象的展现出我院师生的蓬勃朝气。
 
6、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面向我院各楼栋全体宿舍长进行,在大学生活中宿舍就是我们的“家庭”,宿舍长就是这个“家庭”里的重要成员,发挥着关键作用。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宿舍长的责任感,增进宿舍成员间的感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7、DIY雨伞趣味绘画:
       同学们通过绘画创作表达自我,敞开心扉,用颜料与画笔勾勒出一把属于自己的雨伞;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强大的的动手能力,体现我院学生多方面发展的精神面貌。
 
8、心理手工体验日:
       通过做手工释放师生们的压力,启发思维、提高专注力,减少焦虑,调适心情;活动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进行手工制作,为师生提供交流沟通的搭建平台,拉近师生间的距离。

9、DIY风筝节: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组织设计DIY风筝,参加“筝舞蓝天,放飞梦想”比赛活动;活动以分组形式进行,加强了我院学生之间的协作能力,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
 
       在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中,我院师生展现了青年人的青春活力、传达内心深处真切的感受与对校园生活的热爱。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作为传递爱的起点,用心感受生活,用爱传递温暖。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这片沃土上,留下青春的足迹,释放爱的力量、踏出坚实的每一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