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好课是如何炼成的】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工程概预算及招投标

时间:2021-05-10 14:0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鄂教高函〔2021〕3号),我院《工程概预算及招投标》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一、《工程概预算及招投标》课程介绍
      《工程概预算及招投标》是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学位课和专业主干课,同时也是工程管理专业的学位核心课程;是能使两专业有机结合,凸显专业特色和优势的重要课程。我院土木工程专业主要围绕工程概预算及招投标、工程结构、施工管理、工程监理等专业核心技术进行课程体系的建设,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施工管理等技术工作,就业渠道广泛,就业形势良好,具有强劲的发展势头。

二、课程教学团队
       工程概预算及招投标课程负责人是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沈巍教授,带领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省级教学团队成员教师一起进行课程建设。




       2016年《工程概预算与招投标》获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随后,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教师在此基础上对课程进一步建设,结合工程管理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以及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项目,以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理论+实践三种方式对该课程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更加合理,通过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的说课活动,专题教学研究,对该课程及相关课程体系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课程资源等方面持续改进凝练。

 
沈巍教授主持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三、课程建设及改革成效

       在学院领导和教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工程概预算与招投标》课程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在教学团队、教学过程与效果、教学条件与管理以及教学研究与学术水平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由沈巍教授主编,课程组教师参编的该课程配套教材被评为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以本课程组教师为骨干的工程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以本课程技术为基础,课程组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0余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通过加强《工程概预算与招投标》等精品课程建设,促进了教学团队与专业协同建设,从政策宣讲、组织动员、项目遴选、人员组织、材料撰写、专家评审、申报答辩等环节,扎实做好各项省级质量工程申报工作,以评促建,以点带面,在省级以上质量工程和教科研项目获批数量和研究质量上明显提升。课程组教师主持和参加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十余项。为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课程负责人简介




       沈巍,教授,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审专家,注册设备监理师和造价师全国统考命题专家。省级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项目负责人,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多篇论文被权威检索,主编教材和专著5部,其中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国家级“十三五”重点出版物1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等各类教科研项目40余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