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媒体关注】长江云报道我院校友杨煜炜:来时一身书卷气 此刻两脚泥土香

时间:2020-02-25 22:4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大学生村官杨煜炜:来时一身书卷气 此刻两脚泥土香

“没有大家,哪有小家。你在家安心养胎,我是共产党员,又是大学生村官,这个时候你需要我,但疫情当前,我必须回到南庄村,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力量,但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与已有六个月身孕的妻子道别后,杨煜炜便收拾衣物,急匆匆地从市区赶回客店镇南庄村,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由于和妻子分别在不同的乡镇工作,新婚以来杨煜炜一直与妻子分居两地,聚少离多。这段时间妻子感觉胎动活跃,吃不好,睡不好,杨煜炜本打算利用假期好好陪一下妻子,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他毅然选择忍痛割爱,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回到南庄,村支部书记还未来得及给他分配任务,他便主动选择到人员密集的南庄对节人家卡点值守。在得知镇政府即将调整值守卡口时,杨煜炜又主动请缨,要求到客店镇幸福检查站卡口值守。他说,“幸福检查站卡口是客店与东桥的交界位置,是钟祥通往客店的必经之路,人员复杂、车流量多,工作任务相对其他几个值守点来说比较繁重,我年轻些,可以扛得住。”自1月28日以来,他已连续18天在卡口值守,认真做好村民出行劝阻、过境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没有出现一起差错。

除了参与值守,杨煜炜还时刻关注全村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得知部分贫困户家缺少口罩,他一方面将自己备用的50个口罩及时发放给贫困户。另一方面,发动亲友帮忙采购,全力保障贫困群众的口罩需求。


一个95后的大学生村官,却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成熟与坚韧。杨煜炜说:“只有尽心尽责地工作才会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和支持,只有心系群众、和群众走在一起,才能更好地实现一个大学生村官的价值和意义。” 他说到也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自2017年9月被省委组织部选派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后,杨煜炜已连续两年被钟祥市委组织部评选为“优秀大学生村官”。

“来时一身书卷气,此刻两脚泥土香”。抗击疫情是考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杨煜炜生动地诠释了作为年轻基层干部在特殊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杨煜炜,我院建筑工程系2017届土木工程3班毕业生,中共党员,湖北钟祥人。自2017年9月被省委组织部选派成为钟祥市南庄村的一名村官以来,杨煜炜已连续两年被钟祥市委组织部评选为“优秀大学生村官”。1月26日,杨煜炜与已有身孕的妻子道别后,匆忙地与同事们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新闻链接:http://m.hbtv.com.cn/p/1784095.html?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