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建筑工程系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10 00:2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7月7日至8日,建筑工程系师生一行30人赴湖北省荆门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来到了荆门市格林美公司,通过实地参观与讲解,学生们对环保、生态文明有了更新的认识与了解。公司是湖北省废弃电池、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和稀有金属资源再生回收和加工利用的主要基地,国家首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逐步形成以废弃电池、含钴镍钨的工业废料、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和废五金、废塑料等为原料的废弃电池与废弃钴镍钨资源循环利用产品链、电子废弃物与废五金循环利用产品链和废塑料循环利用产品链等 “城市矿产”循环经济产业链。废弃电池与废弃钴镍钨资源及再利用制造技术优势明显,已经形成了较完整的从废弃电池、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和工业废弃物中回收钴镍、铜钨和稀贵金属等稀有资源的产业体系与技术体系,龙头企业实力强、技术优势明显。公司将建设国家第一个稀缺资源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回收处理20多种稀缺资源,形成以稀缺金属资源化利用为主体的世界一流的国家城市矿产回收体系创新基地、加工利用示范基地、技术研发示范和推广基地、循环经济宣传教育基地,满足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稀缺金属资源的需求,为提升国民环境意识,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示范作用。




 
    第二站来到了荆门九派通众创空间,该公司凭着模式新颖、服务专业、成绩突出、运营良好成功入选,成为荆门市首家入选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在众创空间,学生们实地参观了创新创业的团队介绍,听取了空间负责人对国家关于创新创业的政策介绍,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流。                             
 

 
       第三站,来到了荆门“爱飞客”小镇参观,小镇选址于荆门漳河新区,地处漳河水库东岸,紧邻荆门市外环路,规划总面积达42195亩。根据规划,镇内划分为机场核心区、航空会展区、航空科研区等12大区域。12大区域内,将建设飞机展销中心、飞行员培训中心、机场及运营基地等若干项目 。荆门“爱飞客”小镇,定位为中国最大的特种飞行器生产、试验、试飞基地;华中地区最大的航空运动休闲体验中心、华中地区最大的通用航空运营服务基地。“爱飞客”小镇还可向广大飞行爱好者、市民,提供航空技能培训、水上飞机翱翔、飞行表演等体验活动。
 

          第四站,来到了中国建工第五局,学生们观看了中国建工的宣传片与五局的项目介绍,与在场的领导进行了交流,并到荆山大道项目工地进行了实地学习。

 


 
           第五站来到了团林铺镇七岭村,在村委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委会的建设,了解了该村的发展,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