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主页 > 招生就业 >

意气风发归来时 建筑工程学院就业之星——杨威

时间:2022-03-01 12:1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杨威,2019级建筑工程技术01班,在大学就读期间,他积极向上、正气凛然、肩负责任。他毅然选择了穿上军装,打起背包,参军圆梦。在经过一项项体检和一次次政审考核后,终于如愿踏上追梦之旅。
      2018年9月杨威顺利成为了一名军人,于四川什邡某旅服役两年。他在这两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的提升自我,荣获“优秀义务兵”奖章和“四有军人”奖章。服役期间,他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最终圆满了自己的梦想、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并且做到了最好,并于2020年9月光荣退伍。
立足岗位勇争先  竭诚为民担使命
      杨威退伍复学后,依旧心系军队、心系人民。最终,他将满腔热情挥洒于建筑工程学院、抛洒在学习、工作之上。他在校积极承担责任、努力刻苦、无私奉献、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困难;帮助老师分担一部分工作;协助各组织部门开展各项校园活动。他的实际行动不仅仅证明了他的满腔热忱,更加感染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老师。他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从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中获得动力,他再次带着一腔热血和一身本领,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做一名光荣的消防员战士,期待自己能努力成为应急救援一柄火蓝尖刀。
      即使有人说过消防员很累、很辛苦,但是,有一种使命要用血与火来铸就,要用生与死来考验,这就是消防员!这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熊熊大火、滔滔洪流、滚滚落石,有他们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身影;这是一支特别能奉献的队伍,喜乐佳节、举国欢庆、阖家团圆,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驻勤备战的身影;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的队伍,林海孤岛、雪域高原、山地戈壁,有他们恪尽职守、苦练本领的身影;他们,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如此种种,都让他更加坚定了他选择成为一名光荣消防员的决心。
      部队的生活锻炼意志,强壮体魄,提升自我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信念感。英雄不问出身,不问年龄,消防员就是社会中的英雄群体。消防员用青春的热血捍卫了职业的光荣,使命的艰巨,消防员是时代的英雄,是青年人的偶像。更是杨威同学心中的榜样,能够通过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官方招募的层层选拔,级级筛选之下,杨威同学终于如愿以偿,被湖北省咸宁市消防队录取。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此,致敬所有伟大的消防员。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66、027-8719512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z.witpt.edu.cn